理论物理研究所

榜样!管曙光教授获校第十二届师德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2020-09-14

910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卓越育人,誓与祖国共奋进”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主题活动在中山北路校区科学会堂举行。我院管曙光教授荣获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师德标兵称号,并作为教师代表在大会上发言。我院王连卫教授、黄素梅教授作为满30年教育工作龄教职工代表上台领奖。

管曙光教授热爱教育、热爱学生、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多年来他始终坚持在本科生基础课教学一线,他的《波动光学》慕课成为“网红”金课;在科研上,他所在的非线性物理课题小组在爆炸式同步化研究方向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他还成功地将科研反哺教学,因材施教,在培养本科生科研创新、青年教师教学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常常说,在和学生分享对物理世界的看法,带领学生去欣赏光学世界五彩缤纷的现象之美,去体验和感悟光学原理简洁、深刻、和谐的哲理之美的过程中,“体验到了被学生需要的快乐,更感受到了被学生爱戴的喜悦,我想这就是我的人生价值所在。”

管曙光教授曾获2019上海市“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2018华东师范大学杰出教学贡献奖、2017宝钢优秀教师奖、2016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2015年度华东师范大学“能达”教学奖、2012年度华东师范大学优秀任课教师等荣誉称号。



相关报道链接:1、华东师范大学工会(管曙光:薪火相传,我教故我在)https://mp.weixin.qq.com/s/oy03nvJNSuB3spQopXyxFA

2、华东师范大学新闻中心(华东师大举办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主题活动)https://news.ecnu.edu.cn/f8/fb/c1833a260347/page.htm

 

 

文图:校新闻网 赵荣青 冯洁嫣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