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研究所

胡进锟:Synchronization of coupled nonlinear systems

发布时间:2013-12-18

讲座题目:Synchronization of coupled nonlinear  systems(物理学系列学术报告)
主讲人:胡进锟 教授
主持人:刘宗华  教授
开始时间:2013-12-18 14:00

讲座地址:闵行校区物理楼226报告厅
主办单位:物理系 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

  胡进锟教授是国际著名非线性理论物理学家,台湾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曾在包括哈佛大学在内多处知名高校任职,多次主持国际学术会议并为Natural  Sciences Newsletter的主编。他在国际杂志上发表了近200篇论文,其中包括16篇物理评论快报(Phys.. Rev.  Lett.),多次获台湾杰出研究奖。

报告内容简介:

  胡进锟教授的研究小组在非线性领域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  本次报告将对他们的成果做一介绍。报告内容涉及复杂网络上同步化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在呼吸与心跳信号的同步化方面的应用。